李斌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编辑:骨科研究所

 日前,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最终评定结果确定,我所李斌教授入围。

苏州大学2019年国家杰青项目立项名单(图源:青塔)

 李斌1996年获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化工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获清华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2001~2004在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任副研究员。2005~2009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骨外科系任博士后副研究员。并先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哈佛大学从事短期访问。2009年9月至今在苏州大学任职,现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骨科研究所副所长及生物材料与细胞力学实验室负责人。

    获Fellow  of International Orthopaedic Research, International Combined  Orthopaedic Research  Societies(国际骨科研究联合学会会士)荣誉,获聘“江苏特聘医学专家”,入选江苏省“333工程”、南京321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计划、法国驻华大使馆“徐光启”项目、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法国科研创新人才工程”。获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科基础研究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现任International  Chinese Musculoskeletal Research Society  (国际华人骨研学会)会员委员会主席,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智能仿生生物材料分会副主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兼骨科基础研究学组副组长、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骨水泥与可注射材料专委会副主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椎间盘退变与修复专委会副主委、江苏省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委会副主委,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rthopaedic Surgery and Traumatology  (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中国部骨科基础学会常委、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再生医学材料分会常委,以及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基础学组、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骨科基础工作委员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基础与材料学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专委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工程分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骨再生技术研究专委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植入材料与器械专委会等学会委员。担任Frontiers  Bioeng Biotechnol Associate Editor,J Orthop TranslationSection Editor,  Bone  Res、医用生物力学、骨科等期刊编委。在国内外作邀请报告100余次,组织及主持学术会议分会40余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等评审专家。担任70余学术期刊评审人。已发表论文120余篇,参编专著12部。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骨科生物医用材料、生物力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于1994年设立,旨在支持45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希望广大青年学者不忘初心、大胆创新,加强沟通交流,培育创新意识,强化思维碰撞,激发创新活力,发挥青年科学家在科研创新活动中的先锋作用,为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