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骨科研究所潘国庆博士 获欧盟“玛丽•居里”行动计划资助
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编辑:骨科研究所

近日,我校骨科研究所青年教师潘国庆博士的研究项目“Molecular Imprinting Mediated Regulation of Cell Behavior and Relate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获欧盟“Horizon-2020”科研规划之“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计划(MSCA)资助,项目编号: 658953-MIP4CELL,资助金额为18.5万欧元。同时,潘国庆博士的另一课题“ModulatingCell-Biomaterial Interactionsvia Reversible Covalent Bonds”也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的批准。根据欧洲研究理事会安排,潘国庆博士将赴瑞典马尔默大学生物医学科学院开展为期两年的合作研究,合作导师为Börje Sellergren教授。

潘国庆2011年获得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来我校骨科研究所任职。来校工作后,潘国庆博士以通讯作者身份以及苏州大学为通讯单位在Angew.Chem., J.Am.Chem.Soc., Chem.Commun., Biomacromolecules 等国际高影响SCI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博士后一等资助等多个项目。潘国庆博士是我校首位同时获得“玛丽•居里”学者和“洪堡”学者项目资助的青年教师,展现了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实力,为我校赢得了国际学术声誉,相关研究将极大促进我校在骨科材料、动态生物界面材料、高分子材料以及生物分子识别等领域中的持续发展,同时也将积极增强我校与欧盟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Horizon 2020-MSCA-IF项目简介:

“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科研规划是当今全球最大的官方科技研发计划之一。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计划(MSCA)在欧洲享有极高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最高奖项之一,也是欧盟投资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全球性科研计划,具有研究水平高、涉及领域广、投资力度大等特点,旨在资助全球顶尖科研人员到欧洲开展1至2年的合作研究,以促进科学进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

个人简介:

潘国庆,讲师,男,1984年10月1日生,2011年6月获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8月起在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任讲师职位。研究领域涉及智能生物界面、分子印迹、“活性”自由基聚合、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和表面改性、细胞片层组织工程等。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Chem.、J. Am. Chem. Soc.、Biomaterials、Chem. Comm.、Biosens. Bioelectron.等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来苏州大学工作后,以通讯作者身份分别在化学材料类顶级期刊Angew. Chem.、J. Am. Chem. Soc.上发表论文,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欧盟Horizon2020-玛丽•居里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博士后一等资助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