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IRCTO)
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暨2016国际骨转化医学常州论坛成功举办

11月15日上午,苏大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IRCTO)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骨科研究所举行。IRCTO中方主任、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及大外科主任、临床医学研究院院长、骨科研究所所长杨惠林教授,IRCTO外方主任、美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席、美国东北大学化工系主任Thomas J. Webster教授,IRCTO中方副主任、骨科研究所杨磊教授,IRCTO国际协调人、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David A. Stout 教授,美国托莱多大学Sarit B. Bhaduri教授,常州大学医工院周欢教授,苏大骨科研究所杭雪花副所长、李斌教授、罗宗平教授、赛吉拉夫教授、陈建权教授、施勤教授,人工心脏研究所徐博翎教授,纺织工程学院赖跃坤教授,机电学院陈涛副教授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杨惠林代表IRCTO成员对参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IRCTO在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骨科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发挥的作用。杨磊教授和David A. Stout 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IRCTO宗旨和运行情况。委员代表就IRCTO顾问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架构、宗旨和任务、选举方式,IRCTO会员制度以及IRCTO未来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IRCTO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IRCTO参会成员合影

下午,IRCTO成员在常州大学成功举办了2016国际骨转化医学常州论坛暨IRCTO常州分中心成立仪式。论坛由IRCTO、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承办。常州大学副校长戴国洪,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IRCTO中方主任杨惠林教授,IRCTO外方主任Thomas J. Webster教授等领导、专家参加论坛。常州大学医工院院长邓林红教授主持论坛。

常州大学戴国洪副校长会见杨惠林教授一行

      开幕式上,副校长戴国洪对参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常州市科技局戴亚东副局长发表欢迎致辞。Thomas J. Webster教授和杨惠林教授代表IRCTO分别致辞。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芮云峰、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IRCTO杨惠林教授、杨磊教授、Stout 教授、Bhaduri教授,IRCTO常州分中心负责人周欢教授共同为IRCTO常州分中心揭牌。

2016国际骨转化医学常州论坛现场

 

IRCTO常州分中心揭牌仪式

论坛上,杨惠林作题为胸腰椎骨折治疗的创新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杨磊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模式及成功案例。IRCTO国际协调人、美国加州大学David A. Stout教授作题为下一代植入物:通过纳米医学而非药物来调控细胞响应的报告,美国托莱多大学的Sarit B.Bhaduri教授作题为关于通过510k拿到产品许可证的个人见解的报告,常州西太湖健康产业管理办公室胡骥忠主任、苏州鼎安科技有限公司李亚东董事长也分别作了报告。

IRCTO2015年成立于苏州,总部位于苏州大学,以苏大骨科研究所为依托,成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企业界,致力于构建国际一流骨转化医学发展模式和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推动骨科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提供智力引导与技术支撑。  

(骨科研究所)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