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研究所崔文国副教授应邀 在Materials Today撰写行业评论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编辑:骨科研究所

近日,骨科研究所崔文国副教授应Materials Today杂志主编Stewart Bland邀请,根据目前生物材料治疗疾病的最新方法和进展,特撰写生物材料在医学应用中的行业评论“Disease-triggered hydrogel therapy”,并发表在Materials Today 2015,18:56-57。

该评论中,崔文国副教授解析了生物材料治疗疾病的发展进程,阐述目前疾病治疗中敏感性携载药物的生物材料受到疾病微环境的刺激而触发材料中释放药物,进而治疗疾病的体系,提出“疾病触发药物治疗疾病”的新型理念。Stewart Bland主编在本期前言中也评述该理念是一种新型治疗方法。Materials Today为材料学领域高级别专业杂志,囊括材料所有方向,所有文章基本上为应邀评论和综述文章,每年出版10期,每期行业评论为1篇,行业综述4篇左右,2014年IF=10.8。该评论的成功发表也展现了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实力。

近几年,崔文国副教授连续在Biomaterials, Acta Biomaterialia, J Materials Chemistry B,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生物医用材料类亮点文章。他所从事生物材料转化医学研究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基于静电纺纳米纤维支架的医工结合研究已经在骨科、神经、皮肤等多领域得到深入研究,2015年已在Biomaterials, J Materials Chemistry B(内封面和封底个1篇)等发表7篇论文。崔文国副教授的相关研究将极大促进我校在转化医学和医工结合等领域中的持续发展,同时也将积极增强我校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崔文国,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静电纺纤维基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的基础和医工交叉研究。自2012年10月人才引进到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后,紧密和临床医生合作,充分发挥医学和工学的交叉研究背景,并取得系列医工交叉研究成果。已在Biomaterials, J Am Chem Soc等期刊共计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70多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50多篇,以苏州大学作为通讯单位累计通讯作者36篇、其中I区论文14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近1400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为190多次,H指数=18,申请及授权专利15项和6本国际书籍各1章,担任Biomaterials等23个国际期刊特邀审稿人。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获得2014年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奖、2013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3年度中华医学二等奖、2013年度华夏医学奖、2012年度国家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