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研究所杨磊教授团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并受刘延东副总理接见
时间:2015年10月13日 编辑:admin

  10月12日,由科技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由我校骨科研究所杨磊教授领衔的微灵纳智能骨科材料团队荣获团队组全国第二名。

骨科研究所杨磊教授团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并受刘延东副总理接见

  10月21日下午,杨磊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受科技部邀请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座谈会。在会议开始前,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接见。杨磊教授作为八位代表之一,向刘延东总理汇报了其团队在用于微创手术的人工骨材料领域的创新创业工作。

刘延东副总理仔细听取了杨磊教授的汇报,了解了我校附一院骨科杨惠林教授在国内率先开展微创手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以及杨磊教授团队回国三年来为此开发的可注射、自固化的高强度人工骨材料的情况。刘延东副总理勉励杨磊教授要针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用科技引领创新创业,把研究成果尽快转化成为服务大众的产品。

骨科研究所杨磊教授团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并受刘延东副总理接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也详细了解了杨磊教授留学归国后创新创业的情况。杨磊教授是致公党江苏省委第一届“引凤工程” 落户江苏的海外博士,万钢主席对回国后杨磊教授针对临床需要所做的研究和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努力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表示欣慰和并鼓励再创佳绩。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主办。今年生物医药领域的参赛者历经初赛、复赛、地区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在北京举行的行业总决赛。杨磊教授领衔的团队从50多个入围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