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编辑:admin


10月16日上午,苏州大学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附属第一医院平江院区举行,我校副校长袁银男、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侯建全、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黄瑞、美国加州州立大学Stout教授以及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所长杨惠林教授、副所长杭雪花、杨磊等多位教授出席了仪式。会议由骨科研究所林潇博士主持。

苏州大学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杨磊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筹备建立情况,随后袁银男、侯建全和杨惠林共同为中心揭牌并分别致辞。

苏州大学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苏州大学国际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以解决骨科疾病防控诊治中的突出和迫切问题为目标,开展骨科生物材料、骨分子生物学、骨生物力学等交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转化产品和技术开发,建立国际化的骨科医疗器械和植入物设计、研发、测试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并在国际多个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基础上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的科研创新人才。

联合研究中心由杨惠林教授担任中方主任,美国东北大学Webster教授担任海外主任,杨磊教授担任中方副主任,Stout教授担任海外秘书长。中心参照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MRSEC联合研究中心的运行方式进行管理,力争逐步将中心打造成为由苏州大学主导,美欧等多国研究团队参与的骨转化联合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雷署丰教授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David A.Stout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dentific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osteoporosis related biomarkers》和《Understanding cell migration for tissue and bone r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