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翁杰教授一行来我所访问
时间:2015年04月15日 编辑:admin

2015年4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翁杰教授一行应邀来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访问。翁杰教授还为我科医护人员、研究所教职工及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翁杰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多孔支架孔隙结构及其骨诱导作用》。在报告中,翁教授将物理学等其他学科的技术成功应用于骨生物学的研究中,讲述了多孔羟基磷灰石陶瓷支架制备、孔隙形态的控制及其在动物体内非骨部位植入的诱导成骨研究进展,利用非骨部位培养的类自然骨修复体初步进行了长段骨缺失修复,也讨论了相关多孔支架材料骨诱导性的历史演化及其现成的机理解释。其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交叉学科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创新性思路。

 

西南交通大学翁杰教授一行来我所访问

 

 

附:学者简介

翁杰,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983和1988年在四川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获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四川大学晋升教授,先后在荷兰、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国家留学和工作5年;为Biomaterials, Acta-Biomat、JBMR、JMS、Surf & Coat Tech、Mater Lett等国际期刊通讯评审专家;中国材料学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理事。 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90余篇,论文引用3100余次,H-指数29;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陶瓷多孔支架及其骨诱导性、金属植入体表面改性和生物矿化、药物缓释体系、生物材料与生命物质间相互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