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钦逸仙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时间:2016年01月19日 编辑:admin

2016年1月19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钦逸仙教授访问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并做专题报告。研究所教职工及骨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该系列报告。

钦逸仙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动态机械应力对骨适应与再生的调控作用》(Bone Adaptation and Regeneration Regulated by Dynamic Mechanical Force)。尽管机械应力对于各类组织尤其是骨组织的适应与再生具有重要的调控作用,一个潜在的机制是骨细胞及其表面结构的变形与液流,可以向骨细胞传导力学信号,从而引起成骨。钦教授着重于考查声辐射力在骨重塑与成骨中的作用,以及干细胞在受到液流影响后的生物学反应和对骨质疏松的缓解作用。发现力学加载可引起的骨液流并产生压力梯度,进而影响力学传导信号的强度。研究中使用的声辐射力可以增强力学传导信号强度,在骨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动物模型中均对成骨效果有影响。在间充质干细胞水平,可明显增加ALP、OSX、RANKL、RUNX2的表达,而削弱OPG的水平。在骨细胞中,亦可有效修复OSX、RUNX2、RANKL等基因的表达。在动物实验中,声辐射力可明显促进早期的骨痂形成与矿化,并最终增强缺损部位的力学强度。表明声辐射力诱导的液流可以调控成骨、MSC分化促进损伤愈合。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钦逸仙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钦教授对力学信号与成骨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会后,多位听讲者与钦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附:学者简介

钦逸仙,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教授,骨生物工程研究实验室主任,兼任骨外科系、生物与物理系及电气工程系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所(AIMBE)研究员和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钦教授于1982于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学士学位,1993年和1997年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留校工作,分别于1998年和2003年成为助理教授及终身副教授。1999年起担任骨生物工程研究实验室主任,2007年起至今担任教授一职。其研究领域包括:肌肉骨骼组织再生与转化,组织重塑机制评价。其实验室研究主要聚焦于骨组织工程、骨流失控制、假体固定、骨折修复与再生、骨质疏松/骨折的超声波诊断与治疗。其研究受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防部(DOD)、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国家航天生物医学研究所(NASA/NSBRI)及其他企业等的资助。发表期刊论文与书籍章节100余篇,H指数为30。同时钦教授亦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会(BMES)细胞与分子生物工程主席以及国际华人骨研学会(ICMRS)董事会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