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曹旭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时间:2016年10月25日 编辑:admin

        2016年10月25日,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邀请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曹旭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并做专题报告,研究所教职工及骨科研究生参加了该系列报告。

   曹旭教授的报告题目为Intervertabral Disc Homeostasis, Degeneration and Treatment(椎间盘稳态、退变与治疗)。曹教授就力学刺激紊乱引发椎间盘退变的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力学不稳定一方面经由smad2/3通路,造成终板钙化,侵占挤压髓核的生存空间,引发髓核的退变进而引起椎间盘退变。另一方面,力学不稳定通过整合素αvβ6,调控TGF-β的活性,进而影响髓核细胞相关基质如CCN2、Aggrecan等的表达,从而引起髓核基质代谢的紊乱,引发退变。针对椎间盘的退变,曹教授发现甲状旁腺激素PTH可以提高整合素αvβ6 的表达,通过上述通路最终刺激髓核细胞基质的分泌,促进髓核的修复。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曹旭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曹旭教授对力学引发髓核退变机制的研究及治疗,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会后,多位听讲者与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曹旭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附:学者简介

曹旭教授,现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骨外科教授、肌肉骨骼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华人骨研究学会前任主席。199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哥伦比亚分校,2000年聘任为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姆分校病理系副教授,2004年聘任为教授,2009年起担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骨外科教授及肌肉骨骼研究中心主任。他在骨骼重建机制,尤其是血管生成—成骨—破骨偶联机制、间充质干细胞、PTH信号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Nat med、Nat Cell Biol、Cell Stem Cell等杂志发表SCI 论文90余篇,获美国NIH、NASA等科研项目资助20多项及专利3项。曹旭教授于2002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9年被授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