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编辑:admin

       2016年12月20日,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并做专题报告,研究所教职工及骨科研究生参加了该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房兵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力学信号在牙颌面畸形治疗中的应用”。阐述了力学信号在牙颌面畸形治疗的作用。力学作用不仅可以在牙齿矫正中起引导作用,还可以针对骨畸形进行治疗。采用不同力学模式如拉应力、压应力对骨生长及骨吸收的影响。结合人工生物材料,刺激牙周膜-牙槽骨的改建产生牙移动;结合自体骨,修复颌骨缺损。房教授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牙颌面畸形治疗中力学的方法技术,对与之相似的骨缺损修复亦有参考借鉴作用。

   房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会后,多位听讲者与房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附:学者简介

房兵,主任医师,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副主任正颌-正畸中心主任。国际牙医学院院士(FICD);美国Angle口腔正畸专委会委员;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口腔正畸专科院士中国考试中心秘书长及国际考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常委;上海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口腔整形美容分会副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颞颌关节疾病及(牙合)学专委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