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周虹教授来我所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编辑:岳秀飞

     2018年10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NZAC研究所周虹教授来我所学术交流并作题为《糖皮质激素与骨关节炎》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糖皮质激素与关节炎的关系及骨关节炎最新研究进展等情况。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周虹教授来我所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周虹教授来我所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周虹 教授 现任悉尼大学ANZAC研究所高级首席研究员,分子生物学骨实验室主任。1983年在中国宁夏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学位,1992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她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糖皮质激素对骨代谢正常和异常的动物模型,骨骼发育,骨和软骨生物学,骨调节系统代谢,自身免疫性关节炎,手术诱发的骨关节中的作用和分析。她的科研研究长期得到国家和国际基金组织的持续资助(NHMRC 资助:2项重大项目资助总额超过650万美元,10项项目资助总额超过580万美元)。自2013至今,周虹教授已有6项研究项目获得美国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NHMRC)的资助。目前已发表领域内高水平论文100多篇,包括J Clin Invest, J Exp Med, PNAS, Development, Arthritis Rheum, JBMR, Diabetes, Cancer Res, JBC, Bone Research and Bon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引用次数超过3200余次。